浦城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四贤农贸市场,火热招商中 开锁换锁,修门,找吴氏锁行 开锁换锁、修锁、指纹锁 『 浦城摄影家协会 』
专业婚礼策划--龙鼎传媒 虚位以待 浦城论坛相亲网 浦城唐老鸭[英语培训、幼儿园]
虚位以待 虚位以待 买房卖房,找品牌房产中介 浦城人才网
浦城5折卡
查看: 2003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原创] 病榻日记(2012.5.14-5.24)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3-6 11:14:5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翻看这篇日记时,心潮难已。重新整理一下,感念关心之人,感叹生命之歌,健康真好!
% a6 R7 l8 R: T5 y. k8 C       昨晚到的福州。心里抵触坐大巴,虽然轻松却不自由,自己开车多么自在。好在朋友车送车接便也不好坚持自驾了。恶心的是中途在服务区用餐,驾驶员靠出卖乘客利益换取自己的免费餐饮,所以阴阳怪气的服务与分不清荤素的饭菜便也不在话下了。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的事情在反复实践着。借不来唐吉柯德的长矛,如何斗风车?!只是心痛这有病的社会一一无语。
9 r# S4 E* R* M( L4 u& Z       途中接了好几通朋友电话,关心问候不绝,默默感动。到站朋友车接,几个月间福州有了很大变化,沿着新开通的三环兜了会儿风,然后在街边海鲜排挡,与友把酒相谈,亲切异常。下榻友家,交情深而不言讨忧,坦然自若!! N/ A9 {- I  b# R7 ?/ s
       约好明天一大早在附一医院碰头,顺利的话是入住,造影,确诊,然后一一没事回家!呵呵,不必伤心,此刻鳌峰州的江风正爽……

) s1 m9 F7 F: F3 _8 o6 N+ d
4 e+ n2 E/ V# L$ n  X一、& B0 C6 x/ G% P8 T. c
       医疗资源的稀缺到四大医院看人潮便明白了,连走廊上都住满了加床的病号。很幸运,在等待了六个小时后住进来---医科大附属协和胸心大楼五楼57床,一个有着六张床位的病房。5 e5 C! ?! ?0 Y' {3 W+ z7 n# M
       住院后心慢慢静下来,六位病友昨晚少了一位,53床昨晚9点多开刀失败死了,因为刚住进来没注意看清楚,只看到她的先生,一个瘦小半秃顶农民工模样的中年男子,唉声叹气着:钱花了人没了...大家都同情的看他,却也不好相劝:一则交浅言深恐不适,二则自家命运如何尚不知道,只是空气中多了些悲哀。
3 p8 |* V! j; L        昨天傍晚在负一楼餐厅用餐,中途接到彩超室的电话让我再去检查,听完电话笑着对妻和她朋友说,他们再看我要收费了。就象上次在附一彩超也是,冠状动脉左心室瘘是很罕见的病例,很多医生并没接触到,所以能够亲眼查看定是不愿错过了,于是旁的病号最多也就查个十多分钟,而我却享受着反复换机、换医生检查的不同待遇,生个病也如此与众不同,真可谓极品呀,呵呵。2 u0 |+ B0 p! T! e+ b
        一个新的成长体验,一段微笑着的病榻生活。
4 q. o# O3 V. Q) c& u0 a
4 e7 r1 @0 c; T. ~. N: [
二、4 o+ Q& e$ \  y; u3 X, e, x' S
        病房类似于车站的候车厅,病人进来又离去。我在准备着,昨天做了血检、尿检,去了趟超市购买些日常用品。
# _/ h% d9 v2 ?, j  R        "如果上次没做体检,我的生活也不会如此被打乱。"
: N6 Q& t& ]% Q: h2 C         "难道你想象**一样?"
; N/ @* S" I/ S) F         **年轻有为,年前脑溢血离世。
  @& V) j/ p  S) z5 ~  f        ""8 t+ @# {& Q- o2 u1 [+ R
$ N. s4 A; a0 R0 b. B2 [5 g3 Z
三、
- z7 D3 M( S5 Z: G  @       突然就不想说话了,午饭也没去吃,躺在床上看手机,看iPad,翻看早上从报童送过来的三份报纸。現在什么事也做不了,等待明天造影的结果了。
1 U7 h* l. v8 z- Q6 @" |8 @       隔壁的依姆开刀已经八天了,她说一做麻醉就睡过去,醒过来的时候手术早结束了。. {2 q  e( }6 ]1 r5 ~0 D0 k
       唉。

+ c& |1 v. {: S7 ~
: H  }6 o# N5 U1 k" w$ Z" ?, E四、( G' V4 }4 d5 L
       换上病号服了,做造影还挺神秘的,早餐都不能吃。(护士搞错了,是可以吃饭的,而且手术服也不用反穿。)
% e1 X' }7 r  s8 S; n+ ^       很高兴一早就看到笑脸。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灿烂。4 }$ P, S+ \9 @
       等到下午4点多才进入手术室,手腕消毒,打麻药,切口,插管(居然插到心脏附近),注射造影剂,拍片。一系列做下来将近一个小时。回病房,有点畏冷,头痛如醉酒,吐了一次,略好些。好友安排的大餐也去不了了。静躺不思。
7 @) D: H7 \$ O" k2 F- ^! C

* J8 ^1 r! h$ f% M+ j6 q五、7 R& d1 w) ~6 s& H4 C* ]  M
       昨晚还是坚持去参加了餐聚,好友有心特地安排在协和附近的榕城大酒店玟瑰厅,他从来都具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优点,否则也不能年纪轻轻便产业巨大,位列富豪了。触动我的是他们开桌前的一个电话,一位兄长说跟他比起来我这简直就算小儿科,是呀,他十年前确诊肝癌,在上海开的刀。难得兄长居高位而心态乐观平和:"一点小痛小病就吃不下饭那怎么行,快来,等你!"。然后是姐接电话,姐很细腻:"能坚持吗?头很昏?如果真的坚持不住就不要勉强…"。躺了几分钟,咬牙换衣、出行。
, ~0 [! }& p2 k' q" @       饭后何兄带我去海峡会展中心,518的盛大在夜幕下也是处处可见,精心的布置,超大的规模,不由的赞叹。. {) u  X4 B( c) j
       晚餐、夜游,有人关心,真好。
9 a5 E- I2 J, s! B1 g* A# |* J

5 u" i0 p2 e; Q5 V六、
) I6 [6 e, o1 H& \( z       可惜了一篇鼓岭游记,以后找时间补记了。
# }- y" T( l0 G- L       已经确诊,冠状动脉往左心室三个小瘘口,几日后开刀。上午去永辉超市买了好些菜:黄瓜鱼、鲟、牛肉、海瓜子、章鱼须、土豆、香菜、大葱等等,做饭是一种享受,特别是有好的食材。一桌丰盛的佳肴,生活本就该这样。4 ^7 `* [0 E) E3 z  K/ ~
       下午陪妻去献血,为我下周开刀准备着。200、400cc两档,我坚持让她献200cc,毕竟第一次献血也不知会不会有不适反应。期间接了几通电话,牵挂着我的亲人请别担心,在我生命的巅峰状态是可以承受这样的手术的,而且术后也会恢复很好,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请放心。

! \' v4 d4 W4 {* d5 C6 _+ d; c' R$ O! _  B
七、
2 g  h5 y+ c7 I7 Z/ W, U2 ?       星期一,陈主任带着四、五名医生查房。轮到我,助手把我的病历资料递给这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,打开指给我看:丛样瘘口…意思是痿口小而多,手术也不太好处理…& o+ }, ~" U+ b/ ]0 Z% e
       刚才有护士来告之手术注意事项,有好多项,其中一项是手术结束后会有许多插管,须把双手绑定在床边,免得因不适会碰触到插管…3 x& F5 `2 o1 P+ t% \
       小而多,这是造影得出的结论。从附一体检彩超8毫米瘘口到协和彩超3.1毫米瘘口再到造影后的丛样化瘘口历时近半年,其间心情起伏巨大,原已决定明天手术,若是手术不太好做,而且心脏其它方面均正常,瘘口血流量也比原先估计要小,匆忙手术不甚合理,我得去和陈主任沟通。

! v2 u( |3 p4 X6 B3 ?! [+ @" s. H* o# a
八、" W- d6 u6 I# B( z
        这两天就象上班一般,晚上住在何兄家,一早打车赶在八点之前到病房。陈主任在办公室接待过我们,当时画着图给我说明病情,他认为手术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。他正在与介入科的黄主任沟通,如果能够用两支导管介入治疗将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案,让我耐心等待。唉,我等多久都没事,只是此事一直瞒着母亲,时间久了她会担心。一会儿医生查房应该会有消息吧?& y0 P! {; d( w1 H6 T. P
       来了两位医生査房,让我去找主任而且要尽快办好,否则陈主任几天后要出国其他人协调不了这件事。旋即下楼寻他,未果,外出开刀去了。办公室狼籍一片,说是搬迁到对面大楼办公。
( N5 }+ x8 Z  B' w+ i

: s5 A" y$ {+ t# {九、
! T3 Y: v) H: ?# c  I- a) b9 m       终于等到结论:导管介入也没把握,只有先通过导管寻找瘘口,再做胸外手顺导管找到瘘口缝扎。这个方案一听就不行,双倍的罪呀!
" F8 d2 z1 K7 S7 I( m# D8 ?+ G! Z: B       出院,回家。

7 @, Q! Y0 f9 g2 `( t5 W9 C
' n( Q2 O+ [. `1 @
     
沙发
发表于 2019-3-6 15:14:47 | 只看该作者
想想自己遭受的罪,活着真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8 08:22:38 | 只看该作者
天天快乐 发表于 2019-3-6 15:14+ s0 e# E" Z$ z8 T" o6 h& k! t
想想自己遭受的罪,活着真好。
+ H+ W5 U, t* X0 P8 m  _
一个人的健康关联到一家人的幸福,庆幸自己还好好的活着,且行且珍惜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免责声明|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:0599-2842928邮箱:675062596@qq.com|广告服务|小黑屋|手机版|浦城论坛 ( 闽ICP备12022352号-8 闽网安备35072202010011 )

GMT+8, 2019-3-22 20:03 , Processed in 0.171600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