浦城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快捷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《乐高、机器人、编程、美术》招生中 浦城人才网 买集成灶就选火星人 浦芝韵灵芝
买房卖房,找品牌房产中介 歌曼丽·专业瘦身塑形(江滨店) 浦城优选--引领优质生活 找对象,上南平相亲网
南平相亲网
查看: 21888|回复: 2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其它] 遥祝浦城老乡们春节快乐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1-2-13 11:06:2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 疫情时期 只有回不去的故土 以及忘不了的乡愁 每逢佳节倍思亲 思念是一种病 无药可救
    祝老乡们新年发大财 牛年行大运 不管能不能收到红包 先给大家们磕头为敬
   发几张自己拍的北京的风景 最后两张是年夜饭的酒店 虽然环境不错 但毫无年味可言






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沙发
发表于 2021-2-13 13:51:18 | 只看该作者
月是故乡明,新年快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3 17:33:2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fjpclxw 发表于 2021-2-13 13:51
月是故乡明,新年快乐

抬头见山 低头见水 才是家乡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发表于 2021-2-13 19:37:14 | 只看该作者
春节快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3 20:12:1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亲一口就跑 发表于 2021-2-13 19:37
春节快乐

同乐同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21-2-14 00:28:2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发表于 2021-2-14 10:00:29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超级密码错误 于 2021-2-14 13:51 编辑

在大叔的眼里,故乡的春节——就是邀上三五个小伙伴去访古探幽,抚今追昔,然后乘兴打开一坛新酿的米酒,弟兄们围着红泥小火炉,就着一钵头热气腾腾的豆腐白菜,喝他个不亦乐乎。这或许就是陆游《游山西村》“莫笑农家腊酒浑,丰年留客足鸡豚。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箫鼓追随春社近,衣冠简朴古风存。从今若许闲乘月,柱杖无时夜叩门。”

又或许是白居易《问刘十九》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 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”所描述的意境吧。
大叔在此遥祝北漂兄 新春快乐!工作顺利!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4 13:42:0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超级密码错误 发表于 2021-2-14 10:00
在大叔的眼里,故乡的春节——就是邀上三五个小伙伴去访古探幽,抚今追昔,然后乘兴打开一坛新酿的米酒,弟 ...

   感谢无耻兄的新春祝福 也祝您和家人新春吉祥 事事顺意
   话说你的邀三五好友 访古探幽 白菜豆腐 是故意刺激我的吗
   风炉子上面搁一泥锅子 炖啥菜都热气腾腾 香味扑鼻
驱寒胃暖 而如今 这画面 也只是在记忆里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21-2-14 14:48:01 | 只看该作者
北漂坡神侬 发表于 2021-2-14 13:42
感谢无耻兄的新春祝福 也祝您和家人新春吉祥 事事顺意
   话说你的邀三五好友 访古探幽 白菜豆腐 是 ...

现在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4 15:06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南浦 发表于 2021-2-14 14:48
现在回

  你今年做的年夜饭  真是吊足了我胃口 哪怕就是朋友圈一张照片 也让我垂涎三尺了
  等十一回去 首当其冲 就是到你家蹭几顿饭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#
发表于 2021-2-14 21:46:33 | 只看该作者
北漂坡神侬 发表于 2021-2-14 15:06
你今年做的年夜饭  真是吊足了我胃口 哪怕就是朋友圈一张照片 也让我垂涎三尺了
  等十一回去 首当其 ...

不嫌弃就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#
发表于 2021-2-15 00:03:0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#
发表于 2021-2-15 09:15:21 | 只看该作者
祝北漂老弟新年快乐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5 11:47:5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仙楼 发表于 2021-2-15 09:15
祝北漂老弟新年快乐!!!

  感谢仙楼百芽的祝福 也祝您和家人 节日快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#
发表于 2021-2-16 09:24:29 | 只看该作者
北漂坡神侬 发表于 2021-2-15 11:47
感谢仙楼百芽的祝福 也祝您和家人 节日快乐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免责声明|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:0599-2842928邮箱:675062596@qq.com|广告服务|小黑屋|手机版|浦城论坛 ( 闽ICP备12022352号-8 闽网安备35072202010011 )

GMT+8, 2021-4-14 21:10 , Processed in 0.031554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